close

劉教授

    您好我是台中人聽您的講座至今又逢歲末年終了我想謝謝您

    第一次聽您講音樂是2005年4月8日在台中文化中心講的是”發現馬勒”在那之前我不曾主動聆聽任何一首交響曲超過十分鐘但那一個晚上卻聽得既喜悅又感動第一次聽見音樂時的感動我怎麼也忘不了當時場地大音響呈現的效果似乎不合乎您的要求但您不曉得台下的我們哪裡理會得那些我們已經深深地被震撼了Mahler的音樂已經一片片地打在我們心上了

    平常也喜歡時時來點音樂獨獨古典音樂讓我感到一股沉重那是因為古典音樂太屹立不搖太固若磐石了就像一門讓人渴望親近卻又無法靠近的學問。以前聽到交響曲時,往往不知所云,甚至心煩氣躁地覺得吵雜,讓我很灰心,明明知道古典音樂之所以能源遠流長地貫穿古今必然有其價值所在,但愚鈍如己卻無法領略其中的美感。

  謝謝您,老師。是您打開了音樂的大門,使我真正見聽了那亙古以來的聲響。您說:「我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拉近音樂與你們的距離。」在您的講座上,老師,音樂就在我們的身旁流動著,我們正仰起頭,側耳聽著呢。

  您講過的曲子那麼多,其中有我極喜愛的^^,我願意坦白,當然其中也有我不那麼喜愛的,但它們就像花朵一樣,有人愛百合,有人愛玫瑰…縱使如此,所有的花仍都是美的。上回您講的Brahms第一號交響曲,現在我20歲,喜歡的是第一樂章,但說不定四十歲的時候,我就懂得欣賞第四樂章的美了,無論如何,我總是開心的。

    寫了這許多,其實內容只是「感謝」兩個字而已,再一次謝謝您,老師。除此之外,還希望您好好照顧身體健康。雖然我們很喜歡聽您講音樂,卻一點也不願意您太過操勞。

    祈願您  健康喜樂

 

現在及以後都會一直喜歡古典音樂的樂友 敬上 20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oapoco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