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機器人遇上古典音樂(點我看圖片)

2009-11-20 工商時報

      台灣機械業常會給人「黑手」的刻板印象,但專精於精密線性傳動技術的機械精英們,一樣需要有創新的思維,一樣也要有藝術文化的刺激與滋養。不一樣的週年慶,不一樣的慶祝方式。有別於一般企業週年慶的吃吃喝喝,HIWIN卻跳脫傳統,歡渡20週年慶活動特別邀請「財團法人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的音樂總監:劉岠渭教授主講「當機器人遇上古典音樂」賞析會。

        劉岠渭教授1983年獲維也納大學音樂學博士後返國,在大學裡講授音樂史與音樂欣賞課程。1987年起,劉教授深感音樂文化必須植基於廣大的社會群眾,他不惜放下博士身段,上山下鄉,藉由民間單位開辦的講座,與無數入門者進行面對面的溝通。

     這種福音傳播式的音樂推廣工作,持續至今已超過20年,累計兩千場次的講座,受惠者多達數萬人以上,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古典音樂傳教士。

     劉岠渭教授在HIWIN20週年慶音樂會賞析會中以輕鬆說樂方式,搭配畫面與音樂,解析古典音樂的神秘與奧妙。逐一介紹各個曲目,譬如:德佛札克1900年的歌劇(露莎卡)- 月之頌的小提琴小品;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俄國芭蕾舞團在1910年的舞作(天方夜譚)- 年輕的王子和公主;與一段無疑是古往今來最受歡迎的芭蕾舞劇:柴可夫斯基(天鵝湖)-情景,如夢似幻的芭蕾情節,唯美浪漫的芭蕾舞姿,加上柴可夫斯基的優美旋律,深獲全世界所有人鍾愛。

     2009年11月14日超過1800名聽眾來自HIWIN同仁、家屬、客戶、上下游廠商與貴賓,在短短兩個小時內,皆陶醉在優美的古典音樂中,體驗完全不一樣的音樂饗宴,藉由劉教授個人獨創一格、淺顯易懂的說樂方式,引導不管是愛樂者或是喜愛古典音樂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輕鬆邁入古典音樂的殿堂,帶給所有與會來賓前所未有的驚喜、震撼與感受。上銀科技網址www.hiwin.com.tw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3+12200911200041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oapoco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