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岠渭-音樂遊樂園 東西方音樂盛宴

                                                                         張淳惠 撰寫

(前言)

音樂、美術、舞蹈、戲劇並列四大美學。然而,音樂的聲音鼓動,卻是四大美學裡最直接最即時的感染力。音樂,是一種時間的藝術,其流動的形式需要懂得欣賞才能深入領略。

但是,以往我們總認為東西方音樂博大精深,必定枯燥難懂;音樂聖殿崇高就不願親臨感受。如果您還保有此刻版印象…可就落伍囉!廣達20週年慶致贈全體同仁的《藝饗》套書中:《悠遠的傳唱》一書帶領同仁賞析中國音樂;《人間的天籟》一書陪伴您我群覽西洋音樂。這些豐富的文獻資料提供了陶醉樂音的最佳良方。

有了資訊良方,更不可錯過優質且實體的音樂「美感體驗」。音樂的真正的美感體驗只能透過樂音本身傳達。福委會「世紀廣達登峰造極」系列講座中,特別邀請到「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音樂總監-劉岠渭老師現場施展音樂魔法,博學素養透過感性對話與音樂家的鮮活神采、迷人的導聆樂音在基金會盛情提供的百萬級音響中迴盪,將原本簡易的「廣誼廳」,搖身一變成為親臨音樂廳的愉悅盛會。

劉老師的「音樂會式講座」之美感體驗,需於現場「當下」直接感受;而無法用「非樂音」的文字代勞轉述…。故內文中將摘錄成導聆曲目或綱要提供給大家,並且分享老師對於美感體驗的一些看法,傳達沉醉樂音竟然是如此的簡單與真誠…您我都可以盡興享受!

 (詳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oapoco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